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宣化镇:返春迎绿农事忙 绘就三农好“丰”景

来源: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:程雪丹、王乐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21∶13
字体:【 打印

春争日,夏争时,一年农时不宜迟。连日来,宣化镇广袤的土地上,农民们抢抓农时,旋地铺膜、起垄加埂、修枝摘果……处处春潮涌动,一幅“春耕图”正在徐徐展开。

眼下,正是播种制种瓜菜的大好时节,在乐二村,笔者看到,刚刚播完小麦、孜然的村民们,又忙着为播种小制种瓜菜做准备,空旷的田野上,夫唱妇随施肥滚筒,邻里搭手铺膜压土。“6亩地全都整合到一起了,今天活要干不完,笨重的农具也不用往家里搬,第二天接着干,挺方便的。膜铺上捂上两三天,就能播菜心和芫荽了,制种瓜菜节水、省力,收入也不错。”乐二村村民盛大国说。乐二村离河近,耕地属于碱潮地,除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外,其他传统农作物产出低,收益受限,村民们经过多年探索实践,种植小制种蔬菜已经成为他们的“铁杆庄稼”。

在台子寺村人参果种植示范点上,与春播相反的是,秋种春收的人参果迎春上市,身披紫衣,深居“闺房”的鲜果犹如待嫁的新娘,在枝叶间羞答答地打量着每一位采摘的游客。果农们正忙着摘果、套袋、装箱,一颗颗个头饱满、垂涎欲滴的“营养果”不久将呈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。“今年试种了一棚人参果,通过向老种植户学习和技术员的跟踪指导,果子长得很匀称,皮薄、水分足,现在已经卖了近1万元。”种植户范永玲说。去年邻居们将温室蔬菜改种人参果后,收益很不错。今年,在他们的影响下,她也种了一棚。这几天,正值头层果成熟期,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。她告诉笔者,平时她会在朋友圈、抖音等网络平台发些短视频招揽顾客,以质量迎来了不少回头客。

入春以来,宣化镇早谋划、早动手、早落实,积极协调种子、农膜、化肥、农药等春耕农资的调运、储备和供应,抢抓农时推进春耕生产,广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,指导督促各村有序开展清地保墒、大棚育苗、瓜菜种植、效果销售等农事活动,全镇春播、春收生产有条不紊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